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第四十二個願望:被雷打到

    「狀元子好生,生意子歹生」真的!經營之道實在很難,比考第一名還難!

      正當我每天為自己很不會賺錢的駑鈍感到不耐時,我發現「物以類聚」居然不斷在我身邊發生。

    是的!我都快哭了!

    我們很欣賞新南田董米林哲安的初衷,希望透過鼓勵農民耕種保留農田,進而達成保護生態的目的,推行至今,林哲安做得非常有聲有色。但,坦白說,他的訂價真的便宜到沒有轉圜餘地,於是,我們忍不住開口問他關於訂價的原則。他說:「我希望讓每個人都吃得起安心的米飯,尤其是學生,所以這樣訂價,我們大家辛苦啊~」

    腦袋彷彿被雷打到,哎呀!這句話不是我朋友常跟我講的嗎?我們跟哲安說:「我們這種不會做生意的人不能害農民跟我們一起吃苦……」但,這句話彷彿也在說給我們自己聽。

    怎麼辦?

    一直在輔導創業的顧問了解我們之後,最後把我們定位在社會企業-我最害怕的定位,這表示我們會一直刻苦經營,必須等待打雷一般機率的幸運落在我們頭上,才有機會做更多的事、發揮更多影響力、幫助更多人……。

    問題是,我們有這種魅力嗎?

    好吧!收拾起心情,哲安沒錯,我們沒錯,大家既然聚在一起,就繼續努力吧!我們要相信秘密的力量,相信被雷打到的機會!

    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