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第十二個願望:自動洗澡機

    坦白說,這是從小就一直盤旋在我腦海中的願望。

    我認為勤勞分很多種:一種是天生勤勞,這種人自制力極高,該幾點起床就幾點起床,而且該做的事情總是提早完成不曾拖欠,當然,這不是我!我是屬於另一種,安排事情是為了讓自己不得不勤勞,不然就會呈現「能坐著就不站,能躺著就不坐」的狀態。如果沒事我可以整天坐在沙發上都不動,盯著電視螢幕邊睡邊轉台,沒吃飯也沒關係。自忖這種狀態應該會很早就去見上帝,所以,為了維持生存之必需,我只能盡量排事情讓自己動。

    只是,這樣的勤勞和本性有點違和,於是,我常常期待科技發展能為我帶來些什麼。「自動洗澡機」就是一種。

    它有什麼功能?一、必須兼具洗頭、洗澡、按摩、烘乾功能。二、就算陷入昏睡也可以執行。三、也可以一邊自動洗澡一邊看電視之類的。因為是非自願勤勞,當然希望一次可以完成很多事,節省的時間才可以用來懶惰。

    為什麼需要這種機器?

    遙想畢業後踏入媒體圈工作,因為不懂電視台節目作業流程、不會寫稿、不會過音、不會剪接...,被節目部主管要求一個禮拜之內必須上軌道,否則就要回家吃自己。那時候聽到這些話心裡著實不開心,因為,電視台給我23K、助理職,主管跟我講的第一句話居然這麼帶有威脅性質。不過也無妨,我告訴自己不能被看輕,於是我每天早上十點進公司,半夜兩、三點才回家,四天就可以自己獨立完成一條娛樂新聞,包含採訪、撰稿、過音、剪輯,而且我這個從來不曾碰過機械的人還學會幫剪接機接線...。

    這種日子過多久?大半年都是這樣吧!那陣子累到連隱形眼鏡都不能戴,回到家幾乎呈現彌留狀態,真的很希望擁有「自動洗澡機」。

    後來,進入餐飲業,又是從頭學,除了做到手麻腳麻之外,開車回家常常在停紅燈的時候不小心睡著(所以後來都不開車了),還有,累到坐在馬桶上就睡著了...,聽過有人從馬桶上摔下來嗎?重點是,身上的油煙很臭,進家門再累也要先洗澡才能坐下來。

    這個時候「自動洗澡機」真的很需要!


    所以,誰能夠研發這種機器?拜託,請努力研發,而我也要努力工作賺錢,希望推出的時候,我能有足夠的錢購買。順帶一提,如果還可以研發自動排泄鈕就更好了,只要one touch,保持腸道順暢免花時間蹲馬桶,就不會蹲得太累睡著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