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第二十個願望:某天阿財跟我說...


阿財表示:為何要讓一隻貓那麼累?
  我非常非常羨慕「窗邊的小荳荳」與「清秀佳人」裡的安妮,甚至嚮往三毛的撒哈拉沙漠歲月。從小我就期望自己擁有豐富的想像力,甚至還不認識愛因斯坦的時候就已經認知「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可惜,我的頭很大,就是沒有預留空間給想像力,每天都覺得事事都枯燥乏味,太陽底下沒啥新鮮事。

    所以,我用了很多方法嘗試拓展遲緩發展的右腦,例如練習左手寫字、練習兩隻手作不同動作...,當然,都是白費工夫。於是,我變成一個個很無趣的人,跟朋友對話想不出有趣話題、寫作想不出有趣的題材、規畫菜色想不出令人驚豔的組合、日子過得沒甚麼好說的節奏...。

    但事情也不至於那麼悲觀,我,會跟貓講話。阿財,就是我的對話對象,驚奇的是,在某些話題上他也會回應我,彷彿有對到磁場。於是我的腦袋出現一個很沒有創意的想法--阿財會不會在某天真的開口跟我說話?像哆啦A夢一樣,甚至從他肥肚皮拿出許多法寶,然後告訴我他是未來貓?

    這樣,我該跟他許什麼願望?讓別人的時間暫停,我就擁有多一點時間去遠方旅行、考察小農?擁有任意門,打開門就是想去的地方?可以到處開店營業的免店租行動廚房?回到未來看自己的時光機?

    感覺我的一切都繫於阿財一身。阿財!阿財!你說話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