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第二十六個願望:綠意盎然的室內氛圍

目前店裡長得最美麗的盆栽
    我一直都不是綠手指。曾經為了想在家裡頂樓打造一個空中花園,於是花了很多錢買花籃、培養土、盆栽、工具書、澆水器...,連喝茶的桌椅都買了,總之,我幻想著在綠意盎然的空中花園看書、聞著植物的清香喝茶、還有享受收成百香果、瑪格麗特的喜悅。但,沒多久,那些花了我大把銀子的植物們紛紛選擇枯萎、化作泥土...,於是,空中花園的夢想一直沒有實現。

    後來,開了小麵館,在店門口又種了一些香草植物,曾經也是長得很茂盛,但起起落落的生長情況,讓人搞不清楚它們到底是有被我種成功?還是沒有。去年換了店面,還是希望擁有綠意盎然的室內環境,所以又再度前往建國花市以及社子島再過去的台北花卉村報到。買了很多適合室內栽種的盆栽,花商說室內植物依舊需要一點日照,所以必須兩、三天搬到室外照一下太陽。那段歲月不厭其煩地將盆栽搬進搬出,最後依舊必須跟它們道別。

原本有七株,部分因為乾枯被我拿掉的蘭花,
希望剩下的可以好好活下來~
    想起我過去當上班族時,也曾經在電腦前放仙人掌之類的盆栽。大家都說仙人掌好種、不用照顧,所以我很放心地買來放在電腦螢幕旁,結果,它還是掰掰了,而我隔壁桌的同事種什麼活什麼,囂張的綠意真的讓人很眼紅。難道,我真的是植物殺手嗎?

    前一、兩個月,之前長官送了一盆蘭花來店裡,我牢記蘭花不用常常澆水,結果,它居然枯死了...。心裡很崩潰,這一切怎麼跟原本理解的不一樣?還是不死心,所以又跑去建國花市採買,這次買了一些香草植物,花商說,多種幾次、磁場對了,植物就會長到天翻地覆、隨便種隨便活...。這一席話增加了我很多信心,於是,最近又開始展開種植物的日子。

    不知道這一批植物跟我磁場對了沒?!只是,今天有幾盆奄奄一息,我只好動手移植,不禁感嘆,難道我就是那麼駑鈍?

    店裡的植物們,我真的很抱歉,但也很希望你們好好成長,當然也希望綠手指的朋友教教我,太難的我記不住,但,種植應該不是很艱澀的學問才對吧?!總之,祈禱,這一批植物能喜歡我,好好活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