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第二十九個願望:撞牆撞出一道光



    對於不聰明的人來說,「靈光乍現」很重要。但,靈感就像天邊的林志玲、金城武一樣,看得到卻摸不到,就算摸到了也會跟想的不一樣,所以,如何擁有靈感並且化為可能,真的要靠運氣。

    靠運氣?對!我說過,對於一個不聰明的人來說,靈感很重要,另一個很重要就是運氣。

    所以,我現在的處境是?沒錯!撞牆!

    哎呀!再說下去就是抱怨了,但不管,總是有牢騷要發一下!

    天哪!為何在台灣做餐飲那麼辛苦?明明腳踏實地在做、老老實實計算食材成本、並且推出最具誠意的餐點,但,就是有些事情要破壞我們的獲利空間--哪些事?油電雙漲、巷口施工一定要無三不成禮、黑心油、黑心奶、黑心菜、黑心高湯、黑心水管...,還有颱風天、不下雨、水庫淤積、害大家塞在高速公路不能用餐的連假、院長希望大家漫遊台灣的無薪假...,這些種種害我無時無刻都在撞牆,還好我頭夠大、夠硬,但,總不能這樣下去吧!
    所以,到底要我們怎麼做,大環境才能善罷甘休?黑心油之後因為油要列管,所以進口商必須開發票,原物料成本多5%;颱風天雨下不完,葉菜類大漲價,用來打青醬的九層塔從一斤50元漲到一斤200元;水庫淤積濾水器要頻繁更換、登革熱導致南部供貨商的人員必須隔離,結果原物料給的進度跟不上...,突然覺得從事餐飲業也必須擁有危機處理的訓練與能力。

    真的每天都有不同劇情上演,哪需要回家看連續劇?

    但,我也不是害怕每天撞牆,只是希望上天垂憐,撞那麼久的牆,至少讓我撞破點什麼可以透出一道光吧!

    所以這次的願望是什麼?希望頭夠硬嗎?還是頭尖尖?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