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第三十三個願望:實現童年夢想


我們的書架會長大

    我們這間店很有趣,賣的是義大利麵,嚴格說來是義大利麵快炒店,沒有氣氛、不以咖啡甜點著稱,但我們的書櫃卻給了我們一種文青的氣質,許多客人喜歡在我們這閱讀跟分享心得。

    當然店貓阿財也幫我們加分不少。
許多客人喜歡在店裡閱讀

    一開始我們想放書櫃是因為怕自己待在店裡太久、沒有吸收新知會怠惰,架上大部分放的是我們用得到的工具書、食譜...之類的,後來,有客人發現我們這裡有書架,很興奮地跟我們說:「我家的書可不可以也放一點在你們這裡?」當然好啊!店裡營業額不是很亮眼,但至少可以看不用錢的書,看一本賺一本。

    接著,我們的書櫃彷彿是書的聚寶盆一般,越來越多了。

    某天,看到架上多了一排日本非常暢銷的動漫「進擊的巨人」,大吃一驚。「怎麼會有人把這麼好的漫畫整套帶來放我們這裡?」正在用餐的某位客人開口了,說:「那是我的啦!我小時候沒零用錢買整套漫畫來看,我現在有能力了,所以一定要買一套放著!」

夢幻之進擊的巨人
    哈!哈!我們也太幸運了!但客人接著問:「你們小時候沒有想實現卻無法實現的夢想嗎?」我想了一下回答:「沒有ㄟ!我從小就沒有特別想做的事,也沒有特別崇拜的偶像。」其實,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成為世界上最懶惰的人,每天不做事,就是旅行,然後寫寫東西賺點稿費,再繼續旅行。當然,這個夢想一直沒實現,一來文筆沒那麼好,二來,也不是那麼心無罣礙。

    不過,客人的夢想倒是讓我回想到小時候跟同學借書看的記憶。亞森羅平、幽遊白書、灌籃高手...,都是大家傳著看,我則是有就看,沒有就算了的態度。所以,很多書或漫畫我都沒有全部看完,例如金庸;有些書我則是不感興趣就沒碰過,例如瓊瑤小說。所以,像客人那樣買整套漫畫來看,還願意放我們這裡,真的讓我感到驚訝。

    你的童年有曾經想擁有過什麼嗎?能夠靠自己力量實現真的是很幸運,而我則還要努力回想我童年到底有想要過什麼?我應該不是真的那麼懶惰到甚麼都不想的一個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