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日 星期一

【紀錄】德法19天-愛裝可愛的德國佬之三20110212



皇家啤酒屋的樂團

進入慕尼黑購物大街前的城門

   德國時間早上5點多起床,真不知是玩得不夠累還是時差還沒調回來,打開電視,看到冰上芭蕾的表演,戲碼是-蕩婦卡門,沒有語言,以肢體動作與音樂陳述劇情,協調且具美感的舞姿,真是好看!
   今天的行程是慕尼黑市區,即便是德國第三大城,眼睛所看到的建築物都還是幾百年的古蹟,歐洲人真的是含著金湯匙出生,每個建築的小細節都是我們拍攝的主角,真的...好看!進購物大道之前是座城門,上頭有聖徒雕像,也有巫婆、小天使之類的浮雕,很有趣,還有偷拍賣水果的攤子,上頭的草莓鮮豔欲滴,但最特別的是荔枝,連德文音譯也是荔枝,很酷!!!
食品市場賣開胃菜的攤子
偷拍水果攤
新市府與瑪麗恩廣場
   11:00AM,剛好走到新市府前的瑪麗恩廣場,已經聚集眾多人群,龐大的建築物上頭是精緻的鐘樓,鐘樓裡有藍紅兩隊人偶爭奪新娘的戲碼,環視廣場,好多人但每個都很安靜,目不轉睛地欣賞人偶們的你爭我奪,結束後一陣掌聲,人潮漸漸散去,歐洲人這一點很可愛,總是不吝表達自己喜歡或不喜歡的情緒。
   接下來是我最期待的景點--食品市場,像帳篷一樣的攤位一個一個聚集在廣場上,可以買到開胃菜、乳酪、水果、香料、手工飾品、花卉...,最重要的是很乾淨,讓人逛起來好舒服,這種搭建式的攤位在德、法很常見,上午市集時間結束後,又恢復成廣場,真的很棒的規畫!
鐘樓上的人偶
   滿足了!已經看到市集,還買了一支白酒與乳酪,接下來要做更快樂的事--午餐,在德國一位熱情的婦人帶領下,我們抵達觀光客必到的午餐勝地--皇家啤酒屋。慕尼黑啤酒節舉世聞名,這裡的啤酒屋當然也不遜色,應該說,真的是讓人跌破眼鏡,總共有三層樓,我們被帶領到三樓,天.哪!!!我到了霍格華茲嗎?簡直是哈利波特吃飯的場景,3500個座位,一排排長型桌子,還有穿著制服的帥氣服務生,超嗨!請服務生幫我們介紹,豬腳、啤酒是不可缺的,隔壁桌是大學生的樣子,我們很客氣地點了500CC的啤酒,他們居然點1公升,而且還續杯面不改色,恐怖的是他們把跟人頭一樣大的豬腳吃得一乾二淨,超猛!德國人真是超會吃也超會喝。趕緊享受午餐,我們突然就懂了!真好吃,難怪都吃得下,啤酒也好喝,要不是下午還要繼續旅程,真想也給它續杯。酒足飯飽,跟服務生要了皇家啤酒屋的杯墊,很開心的往樓下走,這下子才又讓人更熱血沸騰,可愛的樂團正在表演,用餐的人們也開心的附和,我們拿起相機猛拍,他們也很開心的對我們的鏡頭打招呼,真好玩~~皇家啤酒屋是旅遊書超級推薦的地方,這裡儼然也是慕尼黑的一方景點,所以啤酒屋內也賣紀念品...真是超會賺觀光客的錢。
   從霍格華茲回到人間,許多吃飽飯的路人開始在路上唱歌,今天可能有足球比賽,好多人披著圍巾,為自己支持的隊伍歡呼,好開心的場面,還有街頭藝人裝模作樣,害我的眼睛好忙。
老彼德教堂
   散步到老彼德教堂,這是慕尼黑最古老的教堂,興建於11世紀,內部是華麗的巴洛克式風格,還可見到歌德式高聳的祭壇與廊柱,天頂上的壁畫讓我想到米開朗基羅,不過,在我走完德法行程後,我就不這麼想了,因為,每座教堂都有天頂壁畫...我真是井底之蛙。儘管教堂裡有很多觀光客,氣氛卻安靜得不得了,來這裡心情很平靜,緩緩地把教堂裡的圖畫、聖壇仔細端詳後,決定挑戰13層樓的老彼得教堂高塔。花了1.5歐買了門票,走上只容一人寬度的樓梯,真是排擠胖子的地方,上樓跟下樓的人們只能在樓梯轉角錯身,又窄又陡,真是快累死了,好不容易抵達最頂層,俯瞰慕尼黑市區雨瑪麗恩廣場,真是值得,看到前方聖母教堂正在整修,還有廣場聚集的人潮正在為支持的隊伍歡呼,高高低低的建築物充滿古味,吹著涼涼的風,享受高塔因為風的微微晃動,真棒!
下樓,正好高塔的鐘聲響了,音波震得高塔搖搖晃晃,還目睹大鐘不斷敲擊的景象,真幸運!
我很愛的BMW老爺車
   接受宗教的洗禮之後,再度回到人間,下一站前往的是BMW博物館以及順便去旁邊的奧林匹克公園,一群年輕人也興沖沖地跟我們同方向,難不成今天有演唱會?問清楚BMW今天會開到午夜12點,決定先跟年輕人一起去看個究竟,沿途好多宣傳紙以及啤酒瓶,其實德國人也會亂丟垃圾...。奧林匹克公園的建築很有獨創性,臺北市議會旁邊的奇怪帳篷跟它好像,遠遠傳來充滿節奏性的音樂,實在無法猜測今天到底要表演什麼,本來想要買張票跟進去(因為人實在好多),礙於門票好貴,只好乖乖回去看只要幾歐的BMW博物館。
   先抵達的是BMW展式場,第一眼看到的是鮮黃色的跑車,真漂亮,還有可愛的骨董車,好讚好讚,BMW還在裡頭開闢一個空間,說明他的設計概念,還有運用互動式的儀器,表達車子的動能如何被利用,當然,BMW的重機也是吸睛的一部分,大家可以坐上去與車子合照,真的好大一台,還有親子空間與BMW賽車電玩...,真是太酷了,不過,今天真的太累了,趕快上這裡的免錢廁所準備打道回府,這才又發現BMW位參觀的客戶準備衣帽間與置物櫃,可以放大衣也可以放私人物品,果然貴氣逼人~~
   覺得,雖然德國人在相處後,我深深覺得他們並沒有與我們有甚麼相異之處,甚至有些行為讓我覺得沒有公德心,例如火車上一個人占用兩個位置,有的把腿橫跨,有的放自己的東西,地上也看得到痰、垃圾、酒瓶,行人看到紅燈照走,櫃員或公務員的工作態度一樣是晚娘臉孔...但在某些細節又彷彿多了一些深度,這種微妙的差異性讓德國散發出與眾不同的特質,我無法形容,但我相信這幾天的旅遊與體驗,我應該找得出來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