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日 星期一

【紀錄】德法19天-愛裝可愛的德國佬之七20110216

日光透過巴伐利亞彩窗
   早上9點從羅騰堡出發前往法蘭克福,一樣要轉三趟火車,還好德國的火車超及準時,即便看不懂德文也能依靠火車來的時間坐上正確的火車抵達正確的地點。德國的第七天,對亞洲的食物已經如夏天的濁水溪般洶湧,所以當我們一到法蘭克福,第一眼不是被他的火車站吸引,而是看到火車站內的商店有在賣炒飯與炒麵,簡直快要在車站大叫了,終.於.有.飯.有.麵.可以吃了!!!
超大的科隆DOM,連星巴克都拍進去了
   法蘭克福落腳的旅館正好在火車站對面,終於不必再迷路,貼心的德國人讓我們上午10點多就可以check-in,很開心地將沉重的行李丟到房間,便立刻抓著地圖往火車站衝,今天一定要買炒飯吃!選擇M size的飯盒,店員應該會覺得我們怎麼那麼會吃吧!今天主要要走的景點是科隆大教堂,我們沒有訂位,只好學其他乘客一起坐在火車地板上,大家很有默契地相視而笑,接著靜靜地做自己的事,這種靜默很有流浪的氛圍。
   走出科隆火車站,沒想到大教堂就在旁邊,也太大了吧!!!直衝天際的塔樓,我們拼命往後退、拼命往地上靠,依舊無法把整座教堂放進數位相機的畫面裡,路人很逗趣地看著我們的動作,台灣人在科隆大教堂前搞笑,發現很多目光都在我們身上,只好放棄把整座教堂入鏡的念頭,走上教堂的階梯看著路人,並享受炒飯、炒麵,發現德國的男生真的每個都很好看,而女生就很平凡,我突然覺得,當年應該好好把德語念好,並且排除萬難到德國念書,或許我也可以找一個帥氣的德國男朋友...
   傳說科隆大教堂蓋了將近800年還沒完工,的確,目前它的確還在施工;傳說他是最靠近上帝的教堂,高聳的塔樓真的離天空很近;傳說他是地球上最完美德哥德式建築,我不懂建築,但是第一眼看到科隆大教堂我的確到抽一口氣,真的精緻的很不真實,也在這座偉大建築面前,感受到自己身影的渺小。
紅衣教士...
   教堂內人潮眾多,雖然照明的燈光不多,但因為窗子的設計,讓裡頭呈現神聖的昏暗,自然而然放輕步伐,融入這適合靜靜禱告的地方。穿著紅色教士服的男子有的協助信徒點蠟燭,有的拿著募款箱期望人們捐款修建教堂,都是不強迫地站在你看得到的地方。在更深入走進教堂,面對聖壇的兩旁,是巴伐利亞彩窗,透過天光映入,彷彿耶穌要降臨一般,還有許多聖徒的雕像,有的直立於教堂內,有的躺著,我不懂他的意涵,只是覺得這一座教堂的種種,和過去我們看到的不太一樣。因為教堂真的很大,花了一點時間才走完,連地下室也瀏覽了一下,和戴面具的小鬼一起瞎鬧片刻,決定離開這座超級無敵大的教堂,我們要前往萊茵河。
橋上的鎖
   抵達科隆之前,火車有走過一座橋,上頭盡是大大小小的鎖,我們很好奇,決定先去看看那一片鎖海,沒有看到賣鎖的店,卻是綿延一片的鎖,上面訴說愛情、友情、親情,很有意思,萊茵河畔微風陣陣,幸好今天是晴天,河上並沒有寒意,我們慢步萊茵河畔,回想當年教科書上講的--萊茵河流過哪些國家???已不復記憶。
   到科隆的另一個目的是香水博物館,聽過古龍水嗎?其實就是科隆水的音譯,腦海中一直想像著香水博物館的盛況,好不容易找到,才發現他其實只是一小幢建築物,主要還是商人販賣香水的地方,真讓人失望,不過,還是進去參觀,製作香水真的也是一連串的精密計算,一開始是迎合王公貴族對香氣的需求,後來連巨商富賈都加入,航海時代還外銷到世界各地,因此才有機會被我們稱為古龍水。
萊茵河畔的夕陽
   帶著一點遺憾離開香水博物館,到對面的路德維美術館的販賣部尋找溫暖,許多東西真的有設計感,像鸚鵡開瓶器、網狀帶子...,只是邊看內心邊想,這些東西彷彿台灣也見過,於是購買慾熄了,決定到萊茵河畔的酒吧喝科隆啤酒,彌補今天的空虛。店家很貼心,在每個座位上都放著毛毯供大家保暖,畢竟,想坐在外面伴著萊因河水是有一點冷,剛好是傍晚,夕陽餘暉靜靜落在萊茵河、落在旁邊的現代化建築、落在攜手散步的夫妻情侶,沒想到我是辭職之後才看得到這些東西,究竟過去,我遺漏了甚麼呢?
   在德國旅遊的期間,偶爾會在台灣時間九點、德國時間兩點左右醒來,今晚也是,聽到外頭的電車仍在隆隆行駛,往窗外看,午夜的法蘭克福一樣在運行著,抬頭看,滿月,我來歐洲圓夢,體驗我最愛的國家,因為我覺得我的性格像極了德國人,但是此刻我卻又發現,是我期待自己像德國人的精準,但身體裡卻又流著任勞任怨的台灣庄腳小孩的血,我不滿意工作環境中大家不用腦袋工作的態度,卻又把自己投入這樣隨興又突發奇想的地方,我在天平上不斷拉鋸,把自己迷失在不關心自己的世界裡,到底我自己想要什麼呢?午夜的法蘭克福,我知道此刻不會有答案,goodnigh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