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日 星期一

【紀錄】德法19天-愛裝可愛的德國佬之五20110214


就是就是喜歡充滿童話味的德國...
   終於要告別慕尼黑,在德國嚴格算來待了四天了,這一個我夢想中的國度,第一眼並沒有讓我驚豔,反而有點失落,黑暗的慕尼黑車站就像台灣的恐怖暗巷,是我從來不會想路過的環境,但是,看到德國人的生活、也與她們一起生活,發現,這一個國家是沒有界限的國家,只有形而上的那把尺存乎人心,在這裡可以隨意上火車、月台與車廂沒有層層的柵門,火車走過的地方沒有平交道,只有清楚的兩聲鳴笛,告知往來的車輛-火車來了,父母不會規範小孩應該如何走路、哪裡危險、吃飯不可以不專心...,但是,大家都知道上火車要買票、上地鐵車要自己按按鈕開門進入車廂、路過平交道要小心、自然而然形成餐桌禮儀...,沒有界限,所以才能創造無限,而這樣的風格,彷彿鴿子們也融入其中,即將告別的慕尼黑火車站,到處都是鴿子飛來飛去,一點而也不怕人,反而是人比較擔心他們投下鳥屎...
又是一整個大到不行的教堂
神聖羅馬帝國皇城的護城河
   今天要拖著行李走訪紐倫堡,之後在羅倫堡投宿,拖行李旅遊真的不是一個好主意,20幾公斤的包袱在石頭入上沉重跳動,真是練習臂力的苦行,但,又找不到寄放行李的地方,算了,既來之則安之。紐倫堡是神聖羅馬帝國的皇城所在,至今仍可看到城牆、護城河,當中St. Lorenz-Kirche聖羅倫茲教堂是真的讓我覺得壯觀,很精細的雕琢工法與彩色玻璃,古時候的人就是能如此專心、不畏艱困地完成這巧奪天工的作品。不過,這座教堂真的是我們在德國看過的第N個教堂,真的不想一直和耶穌面對面,於是乎,開始觀察路邊的人們餵鴿子的樣子,真的有趣,鴿子與麻雀會搶食,但,身型較大的鴿子常常逼得麻雀必須放棄口中的麵包,弱肉強食眼睜睜上演,鴿子...不是象徵和平嗎?
鴿子與麻雀的食物大戰
   今天真的累到,行李,怎麼那麼重???一邊抱怨一邊很堅持地把紐倫堡走完(真是招誰惹誰?)中古世紀的古城、圍繞皇城的護城河、護城河旁的人家,在在都讓我們感到興奮,很漂亮的景致,不過,讓我們停下腳步的是佈置小巧卻獨具巧思的花店,紐倫堡內居民不多,大部分都是觀光業者,所以他們並非靠內需維持的城市,在這裡我不禁又深深嘆息...真的是含著金湯匙出人的德國人,家,就是生財工具,出生,就已經耳濡目染在這樣的環境...
我很愛的花店
   趁著天還亮,趕快搭火車前往羅倫堡,轉三班火車...sometimes,我不得不配服自己勇闖天涯的膽量,轉三班火車居然沒有坐錯,真是深具天分的旅人,抵達羅倫堡天已經黑,而且超冷,但,但一個新環境,還是得按照慣例--迷路,猶如凍僵的冰棒在黑夜裡找尋今夜要住的旅館,還好有看懂地圖,只是很淒慘的事情發生了...找到旅館已經是晚上八點,還記得嗎?德國晚上七點店家就關了,還好街上有家店快關之前被我們攔截了,但他很囂張的擺明只給我們兩分鐘決定晚餐,真殘忍,吃甚麼?品客洋芋片、葡萄酒、歐洲很難吃的通心粉泡麵還有來自台灣小美姊姊愛心的好吃泡麵...德國人...算你狠!!!給你錢你還嫌,真過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