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日 星期一

【紀錄】德法19天-愛裝可愛的德國佬之四20110213


楚格峰
 
奧迪滑雪比賽
   昨天走得太累了,今天10點才出發前往楚格峰,沿途一直往山上走的風光宜人,最酷的是一路往山頂攻堅的小火車,很有力!兩邊阿爾卑斯山風格的房屋,門口都放置木材,應該是壁爐用的,還有看到奧迪舉辦的滑雪大賽,人山人海,而且那滑雪道直衝天際,真是可怕,還記得去年和張勝源去日本滑雪,差一點命喪白樺湖,這裡的陡坡比日本還陡,這一趟還是不要滑雪好了...畢竟我們的功力太初階...
   楚格峰是德國一定要體驗的行程之一,應該就像到台灣就該走走阿里山一樣,海拔2964公尺,是德國第一高峰,屬於德南阿爾卑斯山系,保有冰河地形,終年積雪,而且...據旅遊書說,可以遙望到奧地利、義大利、瑞士以及德國境內層層山巒,我們是搞不清楚東西南北,但一上道楚格峰就遇到下雪,就已經開心得跳起來了,雪花的結晶體還真的超美麗,真是好感動。天空中有許多黑色的鳥飛著,應該是烏鴉吧!許多滑雪客有的全家出動、有的好友成群,裝備齊全去滑雪,內心蠢蠢欲動,但環顧四週,沒有一個地方是平緩的滑雪空間,想必這裡屬於高手的地盤,我這個魯肉腳還是不要自討苦吃比較好,萬一命喪阿爾卑斯山,可能要好幾年後才有機會被挖到勒...因為這裡終年積雪...
真的身歷其境的壯麗山景
   楚格峰尚有座小教堂,銀白世界裡的十字架與塔樓上的鐘,很有味道,但更棒的是從這裡可以搭纜車在往山頂上去,真的...好壯觀,可惜數位相機無法全面拍到。興建纜車的人員也真的厲害,能夠在這樣艱困的環境把纜車蓋好,只能說是鬼斧神工,把手伸出覽車窗外拍山景,還真的好冷,後來才知到山頂溫度是零下八度...恩...還好啦~~~因為今天有出太陽!
   楚格峰是個著名的觀光景點,所以當然有得吃,在銀白世界裡,有一間已落地玻璃搭起的餐廳,裡頭很溫暖,也能看雪景,重要的是,餐點很好吃,在雪地喝著啤酒、吃著午餐及甜點,真棒!而且女服務員長的甜美...舒服!
楚格峰上的小教堂
   在南德旅遊這幾天,我們發現德國父母會帶小孩一起出遊,而且是全家一起參與那種,搭地鐵也會有爸爸背著小孩,深情款款的吻著孩子的兩頰,而夫妻們也是互相手牽手,對看時總以「你是我的全世界」那種眼神傳遞情感,也很真誠的親吻,很羨慕這樣的感覺,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是穩重德國人對情感的不吝表達,而且,當孩子想探索這世界時,德國父母也不加以阻止、干涉或告誡危險,只是靜靜的看著孩子反覆嘗試,我心裡問我自己,我可以這樣嗎?真希望我也可以這樣...
   晚上回到慕尼黑,原本想碰碰運氣去購物大街逛逛,沒想到全都關門了,留下美麗的櫥窗供遊客或附近居民散步觀賞,晚上散步的人潮很多,也有人靜靜地站在櫥窗前看著自己喜歡的物品,或許是在考慮要不要購買吧!街頭藝人豪邁地拉著手風琴,在這乾冷的空氣中樂音飄盪,好棒!如果工作與生活可以像在德國一樣很清楚、很有深度,那麼,我就不需要這樣子遠赴海外去找尋方向了...我放太多時間在工作上,卻填補不了自己空虛的那一塊,還好,我及時讓自己放下,不然,我失去的恐怕還會更多...上天還是眷顧我的~~
   寫這篇文章時,是晚上11點的台灣,有點懷念那一晚的手風琴樂音,這趟德法19天行程,我每天都不間斷地寫日記,我想把這些經歷記下來,因為,我發現我總是把生命中痛苦的、快樂的一切以遺忘來告別,當我沉澱下來時,才發現自己回憶裡,甚麼東西都沒有,或許是因為太痛苦而選擇性遺忘,但這些都是生命中的一部分,我該記下來,在我每步都走得很踏實的日子裡,回首也該看到長長的足跡陪著我,證明這一路從來就沒有白費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