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日 星期一

【紀錄】德法19天-愛裝可愛的德國佬之八20110217

呂德海姆斯街景
  
酒莊
   坦白說,這一趟德法之旅有一個目的其實是喝葡萄酒,我們自己設定一個目標,每天一支酒,喝得很開心,但有兩天是被德國啤酒占據的,於是,今天行程是要到德國生產葡萄酒的地方--呂德斯海姆。
   呂德斯海姆是葡萄酒的生產與集散地,德國的甜白酒很有名,其實也有粉紅酒跟紅酒,都很好喝,我們在市集也買過幾次,親身踏上到處都是葡萄園的土地,漫畫神之(雨下)的劇情不斷在腦海裡翻滾。現在不是葡萄的生產季節,所以葡萄園一片光禿禿,只看到葡萄藤賣力扎根土壤,還有遠處的纜車一站接著一站,有一種未經修飾的寧靜。位於萊茵河畔的呂德斯海姆,應該是受惠於萊茵河的水氣調節,所以成為適合生產葡萄酒的地方,這裡的每一間房子幾乎都與葡萄酒有關,有的是葡萄酒生產公司,貨車正進進出出,有的是葡萄酒吧,有的是葡萄酒博物館...,連街頭的裝飾都與葡萄有關,內心不斷感到扼腕,好可惜我們只有這段時間方便到這裡來玩...來到葡萄酒鄉居然一口葡萄酒都沒喝到~~~悲~~~
萊茵河畔的葡萄園
   抱著心痛回到法蘭克福,還好又發現一個令人開心的事...火車站裡頭有賣泰國菜!!!哇哇哇~~終於不用再吃西餐了,趕快飛奔進入泰國菜的小店,點了好久沒吃的咖哩雞,真是太好吃了,還有台式辣醬,怎是一個讚字了得!!!填飽肚子,一時之間沒事做,於是展開法蘭克福的市區之旅,前往法蘭克福時,朋友都說這是一個無聊的城市,不過,相較慕尼黑,這裡比較乾淨,也比較像台北,我們逛了很多精品店,包括在古馳受氣(中國店員真的OOXX),但值得一提的是德國人奇怪的待客態度。操著我的破爛英文,德國之旅還算順利,但是,我們在路邊買酒時就遇到一個問題了,德國人想知道我們想喝甜的、不甜的、酸的...,但本人身為天平座的一份子,叫我一下子決定要喝什麼口味實在是很殘忍,偏偏德國人就是要我明確地跟他說清楚,真的很想用中文罵他,溝通無效,德國酒攤小販放棄和我繼續堅持下去,開始用德文與他的同伴大笑,我內心深深不以為然,我來當觀光客給你錢賺,你無法為我服務,當然是你的錯ㄚ,如果此時在台灣或日本,我必定獲得最真誠的致歉,於是乎,內心的叛逆決定要整整這個德國人,還好旁邊剛好有一位可以用英文和我溝通的伯伯,我便與他攀談,問他可不可以試喝、問他手中的酒好不好呵...,果然這招奏效,台灣女子也不是軟弱無能,立刻讓酒攤小販地上兩杯酒給我們試喝,心情爽,給他帶兩支走...德國佬~~原來看似自我要求嚴謹的國家,在服務這塊,與我們有如此深的落差,傲氣逼人...不優不優!!!
法蘭克福街景
郵票販賣機,超讚,而且郵票像貼紙一樣
   雖然今天早上沒喝到酒鄉的酒,但今晚的晚餐已經預訂了米其林廚師開的餐廳,大啖美食可以聊慰缺憾,點了白酒、海鮮湯、海鮮義大利麵、小羔羊肉排,這間餐廳很貼心,我們各點一份,卻願意幫我們分兩盤裝(歐洲人的餐份量都超大),所以我們很盡興地吃完晚餐,但老實說,口味偏鹹,因此,我們除了喝酒,還不斷喝水,真是變成水桶了!晚餐後意外發現超級市場,這裡的礦泉水一大瓶才0.36歐,台幣不到20元,立刻抱了兩瓶回旅館,唉~~在這裡喝水超不方便的,一般商店的水又貴得不能碰(真的比酒還貴勒),雖然德國水龍頭打開就可以喝水,但...礦泉水的清甜才讓人難忘,超級市場,我真的好愛超級市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