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日 星期一

【紀錄】德法19天-邁入插在牛糞的巴黎序言20110219

   為什麼我會覺得德國愛裝可愛,雖然這個國家給人的刻板印象很無聊、很嚴謹,但是他的童話色彩卻超濃厚,街頭隨便一個小裝飾、小圖案,都會讓我興奮個半天,還有購物大街乾淨、充滿音樂、驚致擺設的櫥窗,真的有很大的反差,雖然德國並不是我想像中那麼令人喜歡
   亞洲一樣很嚴謹的國家-日本,跟德國有很大的不同,不僅僅是外在,雖然這兩個國家曾經是軸心國,曾經在二次大戰結盟,曾經都淪為戰敗國...,日本是個非常在乎人家眼光的民族,所以自我要求,希望在別人眼裡是個很有涵養、禮貌,這樣的態度內化成民族性,所以我們去日本會很舒服,因為日本人自我要求,如果服務不周,他們會感到非常抱歉,而且你會感受到他真的由衷的抱歉,但,我覺得日本人對自己太嚴苛了,每天戰戰兢兢地度日,真的很辛苦,這一次的海嘯全世界都為日本人的自制、有序鼓掌,但是,遇到這麼大的災難,日本人其實也有哭泣的權利,然而卻沒有,這種內斂讓人很心疼,也讓人擔心,身為人類,這樣的內斂是否真的撐得住?
   德國就不同了,德國人自我要求,但也對自己很好,懂得抒發、表達、讓自己好過,遇到搞不定的觀光客,會乾脆不要做對方的生意,遇到看不慣的事情,會主動要求別人改善,遇到需要幫忙的人,也會不怕害羞地給予協助、報以微笑...,善待自己,這就是德國人。
   離開德國,準備前往法國,心裡忐忑,因為德國將近十天的行程真的超順利,會一直順利下去嗎?當然沒有!在巴黎踢到多次鐵板,超氣!這一個又臭又髒又喜歡欺負觀光客的國家,到底魅力何在?插在牛糞上的巴黎,會因為超級營養的牛糞而擁有源源不絕的成長動力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